楠栀

【德哈】禁锢⑤

  哈利渐渐进入了梦乡,德拉科没有半分要离开的样子。

  轻轻地揉了揉哈利那一团乱糟糟的黑发,嘴角克制不住地扬起。

  枕边的反光吸引了德拉科的注意,悄悄地俯身,拿起。

  那是一本笔记本,这……好像是哈利的日记。该不该看呢,万一他又不高兴了怎么办?可是真的好想知道这个小坏蛋在想些什么啊!

  算了,无所谓了,反正他讨厌自己,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叛徒,叛徒难道还害怕有罪恶感吗?当然不怕。

  这样想着,德拉科打开了日记本。

  日记是从多比进入这套房子的第三天开始记录的,应该是多比偷偷买给他的。

  第一页写的是密密麻麻的“杀了伏地魔!”执笔者的力度过大,羊皮纸都被划开了。

  德拉科抚摸着那些哈利亲笔写下的文字,感受着他的愤怒,不甘,悲痛。

  左下角居然还写着“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叛徒为什么要救我?”

  后面的几页写着其他人去世的场景,再后面是哈利渴望走出去,拯救那些即将被伏地魔杀害的人们。

  “居然把报纸上的阿谀奉承当了真?真是愚蠢啊,救世主。”

  偶尔还会提到一两句和德拉科有关的话。

  “德拉科马尔福成为了校长,这大概就是食死徒们想要的辉煌,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的辉煌。”

  “德拉科马尔福又发火了,我问他为什么救我,他却一副委屈的样子,真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说他不会再回来了,我应该开心的,可是心里却又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大约是太孤单了吧。”

  “想到德拉科之前玩魁地奇,他输掉的样子真糗,哎!我为什么要想他?”

  ……

  德拉科看完所有内容后将笔记本又放回了哈利的枕边,哈利这一次睡得还算安稳,真是的,怎么还不明白我为什么救你,榆木脑袋!

  哈利缓缓睁开眼,德拉科坐在床边的沙发上,手撑着脑袋,睡着了。

  都是校长的人了,怎么还是没有一点儿责任感。

  “喂,起床了。”

  “……”德拉科立刻醒了过来,呆滞了几秒,弄懂情况后,马上离开了屋子,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内,然后用飞路粉去了霍格沃兹。

  他冷着脸接受学生们的问候,上完魔药课有个七年级的女学生走到他面前手里端着坩埚,坩埚里是他布置的课后作业,她好像是要让他来评判她的成果。

  德拉科居高临下地撇了一眼,这人怎么比哈利还笨?

  “重做。”德拉科说完这两个就直接甩了个背影给那个女学生。

  女生眼眶立刻红了,呆呆地站了一会儿才慢慢走回自己寝室。

 


ps:您的喜欢和推荐(点赞)是我坚持的动力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