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栀

【德哈】平安夜

  街上的灯光明亮,夜也被照得如同白昼。树上挂满了彩灯,沿街店铺的纷纷挂上了装饰品。

  圣诞节到了。

  哈利一个人坐在房内,灯也没开,房间里除了窗外的光亮外就只有那一篝炉火还有些生气。往年这个时候他是怎么过的呢?金妮陪在他身边,为他忙前忙后,即使这样也还是会感到孤独,但总比现在他一个人来得强。

  “哈利,你爱我吗?”

  “……”哈利一时间回答不上来,爱她吗?也许是爱的吧,不爱她又怎会在耶稣面前宣誓;也许是不爱的吧,爱她又怎会有一种逢场作戏的感觉。

  金妮擦去了泪水,仍是不死心地问“你爱过我吗?”

  哈利依然回答不出来。

  然后是和金妮离婚,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他看着金妮离去的背影,衷心祝她幸福。

  李·乔丹的声音通过广播传到了哈利耳朵里,当年那个魁地奇比赛的解说员现在满怀激情地做着一份他喜欢的工作。

  “平安夜多么神圣的日子,孤独的灵魂是否找到了港湾?曾经所遗憾没有说出口的话,现在的你是否有勇气说出来?找到ta,告诉ta,别留遗憾!”

  遗憾?他有什么遗憾吗?他打败了伏地魔,是万人敬仰的救世主,金钱,名誉,这些他一样不缺。这时一个苍白的面庞出现在了哈利脑海——德拉科·马尔福。

  疯了,真是疯了,自己怎么会想到他!他处处与自己作对,从不肯给他一天好日子过,之前在霍格沃兹他给自己找的麻烦还少吗?

  ……

  收音机里李·乔丹的声音还在继续,哈利却迷茫了。

  也许,也许,自己这些年心里的空落可以在他那儿找到答案,至上尝试一下吧,尝试一下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hi,”哈利站在德拉科门前僵硬地冲他挥了挥手。

  德拉科苍白的脸颊泛着红晕。

  他一定疑惑极了,这个与他已经有4年没有联系过的死对头怎么会突然来找他。

  “平安夜快乐。”哈利不自然地看向别处,德拉科也是。

  “嗯,平安夜快乐。”他向四周看了看,过了几秒,“你怎么来了?金妮呢?”

  德拉科说话时,空气里弥漫着酒精的味道。

  “离婚了,她和罗恩他们去埃及度假去了。”

  “哦,抱歉。”

  “没事。”

  空气又冷了下来,“你在些年怎么样?”

  “还好。”

  “嗯,那就好……”哈利搓了搓手,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进来坐坐吧。”

  “嗯,好。”

  哈利深呼吸了一下,吐出的雾气染上了他的眼镜。

  “怎么会想到来找我。”

  “我不想留遗憾……”

  “什么?”

  “没什么,你一直一个人吗?”

  “对。”

  “好吧。”

  “我一直在等一个人,可是他很讨厌我,我想引起他的注意,却不知道怎么做,我只能装成一个十恶不赦的混蛋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原来……你有喜欢的人啊。”哈利心口莫名一悸,这种疼痛的感觉是他和金妮离婚时都没有过的。

  “嗯,有,从刚开学的时候就有。”德拉科头也不回地走向壁炉旁,坐下,像没有骨头似的瘫坐着。

  “嗯。”

  “请原谅我吧,我知道他厌恶我到了极点,但是今天是平安夜啊,让我告诉他,我爱他,从过去到现在。”

  “你现在要出去找他吗?”哈利声音低沉每说一个字都像拿着刀戳向他心口一样。

  “不用。”

  “可是……”

  “他就在我面前。”

  哈利终于意识到德拉科口中的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幸好,自己来了。

  幸好,他表白了。

  幸好,今后的每个圣诞节,每个神圣的日子都有他的陪伴了。

ps:您的喜欢和推荐(鼓励)是我坚持的动力。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