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栀

【伏黛】你的前世,我的今生③

  紫娟关上了房门,自家小姐靠在窗边,看着月亮,不知在想些什么。

  一天的热闹过去了,孤独、冷清在人散后显得愈发折磨人。

  母亲离世后,她就进了贾府,摸着良心说这贾家人待她不薄,吃穿用度都与那嫡孙贾宝玉无差别。可是这人终究不是她的家,玩闹时总归要有度,不能让人耻笑了去,她代表的不仅仅是她自己,还有他父亲,她母亲,整个林府,以及平日里教导她的外祖母。

  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头?她想下一世做个男儿,无拘无束,不用像只金丝雀一样被关在这奢华的牢笼中。

  “姑娘,该洗漱了。”

  黛玉回过了神,倒也不使小性子,即使她还想再过会儿再去洗漱。

  紫娟昨日着了凉,今日头昏昏沉沉的,手不稳,水洒在了地上。黛玉也不怪罪,自己拾起了毛巾,“你下去休息吧,我自己来就好。”

  “姑娘——”

  “没事的。”

  黛玉洗漱完就躺在了床上,闭着眼想着无拘无束的生活。

  街上有些冷清,月光倒还算得上明亮,青石板路一尘不染,灯笼还亮着的门前着实不多。

  “姑娘,帮帮我们吧。”彼得溜进了一座尊容十分,气势恢宏的宅院,扣想了一处门扉。

  “紫娟,紫娟,快去瞧瞧是谁在扣门。”黛玉唤了会儿却无人应答。“哎,这小妮子,怎又睡死过去了。”然后她想起来今日紫娟身体不适已经歇下了,无奈下只得自己披上衣服,打开门。

  “呀!”黛玉差点儿被吓晕过去,眼前是一个矮个子西方男人,穿着破烂的、不伦不类的长袍,脸上灰仆仆的,没有一丝血色,在烛光照耀下,活脱脱是地狱中的恶鬼,花白的头发,一双眼睛水汪汪的,怀中抱着的似乎是一个婴儿,身旁还跟着一条蛇,更准确地说是一条巨蟒。

  这是黛玉十几年见过的最奇怪的事。

  还不等黛玉回答,彼得就冲进了屋子里。他在刚刚收到了伏地魔的命令“一定要留在这儿。”

  黛玉见两人一蛇落魄的模样,不禁生了恻隐之心。她在这贾府不过是客,寄人篱下的滋味并不好受,他人有事相求,能帮则帮吧。

  “你们是谁?”黛玉强装镇定地问,彼得却不想回答,“回答她!”伏地魔再一次通过暗语命令道。

  “我们是西方最强大的巫师。”过了几秒,彼得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忙不迭地改口“我主人是西方最强大的巫师,我是他的仆人。”彼得垂下了眸子,是啊,无论他多努力,他也只是一个奴仆——这是他从出生就被决定的命运,但他的主人会在不远的将来杀死那些一个个骂他卑劣 自诩正义的巫师,想到这儿,他又觉得没什么好悲伤的了。

  “您的主人,他在哪儿?”

  彼得用眼神示意黛玉,西方最强巫师此刻在他怀里,就是那个被柔软毛毯包裹起来的血肉模糊的怪物。

  “他?”黛玉指了指“婴孩”,不禁有些诧异,“一个婴孩是最强巫师”这多少是有些引人发笑的。还没等彼得阻止,或者说彼得其实根本就没有任何阻拦的意思,他十分期待这东方女子被吓到花容失色的模样。

  “呀!”黛玉用手绢捂住了嘴,为自己的失态而感到抱歉,“这孩子长得可真俊。”彼得疑惑地看过去,毛毯中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婴孩,一双黑曜石般的眸子与彼得对视时充满了冷意,对黛玉则是另一番模样——痴痴地看着黛玉,咻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肉嘟嘟的脸颊光滑得像刚剥壳的鸡蛋。

  “主人——”彼得哀怨地唤了一声,伏地魔能量本就衰微,经过十几天的调养才稍微恢复了一点儿,怎么可以在这样一件小事上大费周章他若想将这儿占为己有,使一个蛊咒就成了,又何必去讨那东方女子的欢心。黑魔王冰冷的眼神让彼得不禁打了个寒战,“拥有不要质疑黑魔王的决策”这句话又响起在彼得耳边。正好这时纳吉尼用蛇尾拍打了几下彼得的小腿,示意彼得该离开了,他们还要去找到并带回黑魔王的魂器呢,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差事。

  一人一蛇走后,黛玉满心欢喜地抱着伏地魔,这下她这冷清的日子总算有个伴了。

  黛玉渐渐睡去了,没有听见孩子喃喃地唤了一个人名:“绛珠——”

ps:您的喜欢和推荐(点赞)是我坚持的动力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