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栀

【德哈】【伏黛】假如你我在同一时空⑧德哈订婚

  订婚典礼在学校礼堂举行,起初卢修斯不太情愿,毕竟自己是巫师贵族,自己的孩子娶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这面子总归有些过不去。但在纳西莎的力挺下,哈利和德拉科最终还是走上了婚姻的殿堂。

  时间已经到了,可哈利却迟迟不见人影,德拉科却不急,哈利不是那种不知轻重的人。

  “哦!”一声惊呼打破了氛围,“邓布利多先生,我的猫,我的猫!”校监费尔奇抱着看不出死活的洛丽丝夫人走了进来。

  邓布利多微微皱了皱眉,将那只猫接了过来,不知念了个什么咒语,魔杖发出异样的光亮,邓布利多像被人推了一下,身体向后仰去,但很快稳定了身形“黑魔法。”

  礼堂中的人发出了和费尔其一样的惊呼。

  “天呐,黑魔法。魔法部没有错。”

  “是啊,黑魔法。”

  “那是谁做的呢,谁会对一只猫下手?”

  “哈利,是哈利·波特!”费尔其咬牙切齿地说出来那几个字。

  人群中爆发了更浓重的惊呼声,是哈利·波特——这场订婚宴的另一个男主角。

  “不可能。”德拉科愤恨地看着费尔其,他一定是记恨哈利戳穿了他是一个哑炮,他才这样陷害哈利。

  “不可能?你的意思是我陷害你的爱人?我亲眼看见的,他站在我可怜的洛丽丝夫人的旁边,我的洛丽丝夫人周围就只有他一个人!”

  “邓布利多先生。”德拉科请求地看向邓布利多,希望他能帮帮波特。

  “我们去看看吧。”邓布利多强行镇定着自己。

  学院里的教授们和级长、三好学生一起跟着费尔其去了洛丽丝夫人出事的地方。

  阴森、冷清——用来形容这里绝不为过。

  “哈利!”哈利正穿着典礼穿的西装,手指抚摸着石板墙面。听到德拉科的声音才从停止抚摸,眼神像一只被惊了美梦的猫头鹰。

  “你怎么在这儿?”

  “德拉科,你不记得这儿了吗?”哈利语气里充满了怀念。

  那里只是一条走廊,走廊的墙体是一整块的,墙体边角还长着些青苔。

  众人走进一看,墙上写着“冷漠无情的人啊,你们终究付出代价”

  “校长,就是他,这一定是他干的!”费尔其指着哈利,尖声说:“我就知道,小霸王的儿子能做什么好事,仗着天赐的天赋为非作歹。”

  “费尔其!”

  “是,校长。”费尔其低下了头。

  “就这样吧,不是哈利,回去继续举行典礼,不能让众人的心血白费。也安抚一下那忐忑不安的人心。”后一句他的声音小极了,只有站在他身边的米勒娃·麦格听见。

  “哈利,走了。”

  “是,教授。”哈利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那墙体上的字。

  一整场典礼下来,哈利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纳西莎,你看看他。”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卢修斯在抱怨了。

  “……”纳西莎对哈利也有些不满了。

  “哈利,究竟怎么了?”

  典礼结束后是舞会,德拉科紧靠着哈利,轻声询问。

  “你还记得吗?那儿,那儿是黛玉姐姐生前住的地方。”德拉科又记起了那个美得不可一世,总保护他和哈利的东方女子。

  “你是说——Tom?”

  至今他还记得,在黛玉旁边哭得伤心欲绝的Tom。

  “嗯。”

  “他将会做什么?”

  “不知道,但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他谈谈。”

  “你疯了吗?!他现在很危险。”

  “他不会伤害我的。”

  “为什么?你哪儿来的自信。”

  “黛玉姐姐不会让他伤害我的。”

  “黛玉已经不在了!”

  “……”

  “我想我是应该去告诉邓布利多先生,以免你做出什么傻事。”

  德拉科和哈利闹得不欢而散,舞会也因为主角的离去而散了。

  现在哈利活在了人们视线中心,因为在众人心中哈利和黑魔法绝对脱不了关系。即便德拉科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但人们依旧固执地认为着。

  因为这件事,德拉科和哈利的婚前也变得遥遥无期,不仅是哈利个人的原因更有卢修斯夫妇的不满。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